讨厌派

喜欢就写

静好

     寻找&胡楠

    步入中年的寻找胡楠会是怎么样的?还不是那样!


      黑夜里,繁星满天,星光交夹着月光透过窗玻璃洒入阁楼,照在沙发上。寻找一个人躺在双人沙发上,手背在颈窝处,睁眼看着星空。

  胡楠小声的上了楼,看见发呆的寻找,躺在她的身边,搂过她的腰肢。寻找往他怀里凑了凑,头靠在他的胸前,眼睛依然盯着窗外的天空。

   “胡楠,你看,这个星空像不像我们以前去的农庄里的星空”寻找慢慢托出一句话。

  “像!”胡楠将手放在她的头上。

   “传言:天上的星宿是去世的人居住的家”寻找调整了姿势,舒服的躺在他的手肘处,“你说,我们以后能不能住在同一个星宿里?”

   “当然,不离不弃,不管你走到哪里,我都在你身边”胡楠宠溺的看着怀里的寻找。


     如今好汉已经上了大学,胡莱上了初中。从小到大,好汉已经习惯照顾弟弟了。胡楠让寻找不要那么紧张他们,她记得他说过:“这是他们的人生,要他们自己过。我们只是他们生命的创造者,至于他们会收获什么,就是他们的事了,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支持和提醒”胡楠的放养式带娃起初让寻找认为不可思议,自己还是会上手帮胡莱和好汉做事,但是每一次,胡楠都会拉开自己。不过现在看来,他们俩兄弟都很优秀,不用胡楠和寻找操心。胡楠和寻找也顿入了中年。


   “人生苦短,我们要好好享受人间美好才对”胡楠摸了摸寻找的头,“我们应该在快乐中等待候鸟,等待天堂”这是胡楠经历了丧母之痛后才明白的道理。娇娇走了,因为胃癌复发,寻找妈也不愿和寻找他们住在一起,于是去了国外,住在郊外养养花种种草,享受着人生的殆尽。寻找胡楠每年会带着好汉和胡莱去看她。


   胡楠转头却见寻找在自己的怀里浅睡着。他抬眼望着窗外的星空,眼角的泪落了下来。那滴泪刚好落在了寻找的手上,寻找醒了,看见了泪光闪闪的胡楠,有点惊讶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十几年前的我,要是没有走出来,可能就…”

   “你刚刚不还说好好享受人生嘛,别胡思乱想了”

  “是啊”胡楠松了口气,拥着寻找。


   寻找撑起身,看着胡楠。月光下,她眉眼分明,发丝搭在胡楠的胸上,双手撑着沙发,尽管她已经40多岁了,但是她肤如凝脂,紧致细嫩,可能这就是胡楠曾经说过的:“女人的衰老速度取决于她身边的男人”吧。古董一样的女人,说的便是寻找了罢。


   寻找看着他。

   “干嘛?”胡楠缓过神来,问着。

  “我突然想起来你以前是不是说过要教我弹琴的?”

  “呃……说过”

   寻找嘴角上扬,站了起来,走到按下灯光键,又拿过了胡楠靠在柜子上的吉他,光脚走向了胡楠。

  “我很久没弹了”

   “我想听,这个时候来点音乐正好不是吗”

   胡楠拿过有点沾灰的吉他吹了吹,抚摸着它。

   “我要听《静好》”寻找乖乖的坐在胡楠的身边。

   “好”胡楠端坐,抱着吉他正对着寻找。音乐随着他的指尖的跳动而来,寻找闭着眼,脑海里一幕又一幕的生活前段穿插而过,而这一次,她的回忆全是美好的,正其歌所谓“微风轻轻抚叶梢,摘一片岁月静好…就连空气都充满幸福的味道”。

   曲终,胡楠也享受的放下了吉他,却被寻找一把拦下,又递回给他。

  “教我,我要学这首歌!”

   胡楠笑了,他将吉他放在她的怀里,然后将寻找抱在自己的怀里,手把手的教。


   “岁月静好,真好”寻找的星星眼像月儿,她的酒窝挂在她的脸上。


    寻找还在win上班,此时的club win 已经很成熟了,这几年间,寻找在win成立了设计部,在club win 有了win的专属衣橱。寻找平时也不太忙了,有时间和胡楠去旅游。他们真正的体会到旅游让人放飞心灵,在其中感受生命之美。这次胡楠带着寻找来到了一个沿江民宿。


   早晨,微光透过窗帘射入室内,昏暗的房间瞬时变的敞亮,窗外茉莉的清香顺着风的路径传入鼻尖,微风吹来,纱帘轻轻摇动,再瞧,浩淼的江面微风吹过的地方荡起了涟漪。屋里的胡楠早早起了床,而床上疲惫的寻找居然赖床了。


   “昨天登了一天山,你让我休息休息嘛”寻找抱紧了被子,可怜兮兮的看着胡楠。

  “好,你睡吧,我等你”胡楠坐在寻找边上,认认真真的端详寻找。

  寻找无奈,睁开眼睛瞪着胡楠。

  “我说大爷,你这么盯着我,我怎么睡?”

   “闭眼睡”胡楠扯过被子给寻找好好盖着。


   寻找也不管了,闭着眼,真睡了。一觉醒来,已经中午了。寻找简单将头发扎了起来,洗漱好了,面带素颜的来到了阳台。她站在阳台伸出手做出拥抱大自然的模样。此时,胡楠进来了。


  “终于起来了”胡楠端着饭菜,也来了阳台。

   “嗯,这感觉真好,自在”寻找活动了一下身子,便坐到了桌子前。她凑近闻了闻,“你做的吧”寻找指着胡楠。

  “恭喜你,答对了”胡楠很欣慰,现在的寻找居然闻一闻就知道这菜是自己做的了。

   寻找接过胡楠递过来的筷子,夹起一块肉就往自己嘴里送。

   “彻底醒了”寻找享受着胡楠做的美味佳肴。

  “哈哈哈哈”胡楠摇了摇头,坐在了她的对面,看着寻找包了一块又一块的肉,细细咀嚼着“吃完我们去逛逛”胡楠撑着头说。

     寻找点了点头。她吃完了,开始收拾桌面。


   “明天回去还要拍样片,club win 还有一堆事呢”寻找习惯了和胡楠分享自己的工作,待到她收拾完毕,她站了起来,双手撑着扶手,看着江边。

   “累了吗?”胡楠走到了她身边,把住她其中一只手。

   “不累啊,你知道我之前的梦想吗?”

   “寻找自我,和好汉生活?”胡楠猜想着,因为寻找从未提过这个话题。

   寻找摇了摇头,说:“生活充实自由,像这些年一样”寻找转头看向胡楠。

   “这么简单?”

  “是啊,就是这么简单”寻找又转了回去,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“你闯入了我的世界,圆了我的梦,我之前还以为我的梦想是你说的那样,后来发现自己错了,那只是我梦的前提”寻找留下一抹笑容便回房了。

      胡楠和寻找的回程路途经弯弯在那边开的火锅分店,正好,弯弯也在。于是胡楠和寻找就过去了。这些年,弯弯和郑正好经营了几家火锅店,分别在不同的地址。胡莱出生那天,弯弯急冲冲的赶往了医院,结果寻找等来的却是胡莱这个干妈的嘲笑,她说胡莱的名字真的很符合寻找一家。尽管寻找也这么认为。


    寻找已经两个月没见弯弯了,弯弯也很想念她,于是两人拉着对方去说悄悄话了。留下了胡楠和郑正好两人干瞪眼 。


    “你还好吗?两个月前你和我说你要来这边的分店我还不信呢,没想到经营的这么好”寻找拉着弯弯坐在了长椅上。

   “挺好的,怎么?这么看轻你姐妹儿啊”弯弯挑逗着寻找。  


   两人在长椅上谈天说地,笑得前仰后翻的,坐在这边的胡楠和郑正好看见了也笑得特别开心。虽然两人分别才两个月,但是感觉好久好久都没见面了一样。饭桌上,四人也还在你来我往的互相调侃。

   寻找告别了弯弯,先回了家。等着胡楠和寻找到家,胡莱气鼓鼓的坐在客厅里,等待着向二人兴师问罪。


   “呦?崽崽这是怎么了?”胡楠蹲下给寻找一边换鞋,一边看着胡莱。

   “你们两人太狠了!”胡莱用力拍了一下沙发。

   寻找也帮胡楠把鞋找出来了,胡楠扶着寻找自己换着。

   “怎么了?”寻找等着胡楠一起进了门,走向气鼓鼓的胡莱。

   “要不是我哥,你们俩要瞒我多久?”胡莱瞪着他俩,“和我说你们俩去出差,让我留校,结果你俩自己跑出去玩了!”

   “啊~好汉说的啊!”寻找坐在了胡莱的身边,偷偷憋笑,想起来,以前好汉也这样吃醋过。

  “我们是去出差了,出游玩的差,对不起嘛,下次带上你”胡楠拍了拍胡莱的肩。

  “我才不需要,我哥带我去就行了”胡莱还是很气。

   寻找从包里拿出一个发电风车。

   “送给你的”寻找递给胡莱,胡莱偷偷瞄了一眼,转过头去不理寻找,这个样子还真像自己曾经不理胡楠的样子。寻找硬塞给了胡莱,胡莱这才笑了。

   “下次不能骗我”胡莱研究着这个发电风车,他曾经和胡楠交谈的时候提到过自己喜欢电学作品,这次正巧,寻找去外面逛的时候恰好有卖的。


     胡楠给正在书房的寻找和胡莱切了一盘水果。结果,被拦在门外。因为一个牌子――闲人免进!

    胡楠敲门,听见屋里有椅子移动的声音,果然,寻找打开了一个缝隙,她靠在门框上,看着胡楠。

   “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还真立个牌子啊”

   “这不你教我的吗?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水果”

    “水果收下了,闲人收不了,别影响我儿子学习”寻找说完便关了门。

   细听,屋里有轻微的笑声,胡楠也笑了笑,离开了。

   胡楠在阁楼将自己拍的照片打印了出来,放入了相册里。然后拿出了自己的绘画工具,专心作画。

   

   画上的女人抱着一把沾灰的吉他坐在长椅上,身边坐着一个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女人,正倾听着她弹奏乐曲。细看,两人的笑容在阳光下竟如此灿烂。另一边,两个男人喝着茶,看着两人谈笑风生。在女人周围的青青草地上,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正躺在铺在草坪的野餐垫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。路边的蒲公英被风吹散,有的安稳的落在了不同的地方,有的却骄傲的在风中舞蹈。胡楠收笔,题上画名――静好

  

  我可太爱《静好》这首歌了,每天叫我起床😶️

  这个系列还有一章就结束了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