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派

喜欢就写

四小天鹅

寻找&胡楠

   

   “呐,给我儿子包的红包”胡楠从怀里拿出一个大大的红包,指向床上的寻找。


   寻找撑起身来,接过红包,立马就打开看了。胡楠扑过去,抓过红包,说:“当着我面拆,不合适吧”


   “这有什么不合适?要是红包小了,我就替我儿子再要一点嘛”寻找将红包从胡楠手中夺过,打开来看,厚厚的一帖钱,看着就不少。


   “这么大方?”寻找提着红包质问胡楠。

  “好啦,不逗你了,给你的”胡楠侧身躺在了寻找身边,看着愣着的寻找发笑。

    “不是给儿子满月红包,给我干嘛?我又不缺钱”寻找更疑惑了,她转身看着胡楠。胡楠拍床而起。

   “恭喜您喜提崽崽一个”胡楠双手抱拳,做出恭喜之状。

   “还有这种习俗?”寻找笑了笑。

  “我的习俗”胡楠往寻找这边凑了凑,伸手搂过寻找。

   “那行,那你把好汉的也补上吧”寻找又封好了红包放在了身边的柜子上。

   “什么?”胡楠惊了!

  “都是你儿子嘛,不能偏心哦”寻找打趣到。

   “见识了见识了”胡楠摇了摇头气鼓鼓的感叹着,转头却见寻找正在偷偷憋笑,“奸商!”胡楠将憋笑的寻找一把按下,手伸向床边的按钮,关了灯。



     胡楠半夜起来给胡莱喂奶,他心疼寻找,于是给胡莱买的奶粉。寻找听见动静,揉了揉眼,看见胡楠正用着生疏姿势抱着胡莱,她偷偷笑了笑,起了床,走到胡楠身边。


   寻找靠在胡楠身上,一只手轻轻的整理着胡莱的衣服,低声说着:“我来吧”

   “你怎么起来了?我来就可以了,你明天不是还要去参加什么会议吗?”胡楠转头看见头发凌乱的寻找,懵懵的脸蛋上挂着一丝疲倦。

  “你连抱孩子都不会,怎么来?”寻找嫌弃的看着胡楠。

   “那你教我,反正我要来”胡楠很执着。

   “行,给我吧”寻找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宝贝,“这样抱,不然会勒着他的颈子了”她很熟练的摇动着身子。

   “还要面带微笑啊?”胡楠一只手拿着奶瓶,眼睛紧紧的看着昏暗灯光下的寻找,她的嘴角微微浮动,嘴边的酒窝若隐若现,柔光下的她,浑身的母爱泛滥,温柔也成洪而来。胡楠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寻找欲言又止,抱了一会儿胡莱就还给胡楠了,细心纠正他的姿势。


   “辛苦了”寻找踮起脚尖轻轻嘬了一下胡楠的脸。胡楠立马笑开了花,本想拉着寻找再腻歪腻歪的,奈何胡莱醒了,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胡楠看,胡楠笑嘻嘻的看着怀里的崽崽。

  “嘿嘿”胡楠抱着胡莱回了自己给他准备婴儿室。胡楠将客房改为了胡莱的房间,那里离着好汉的房间很近。


    胡楠喂完老二,就躺在他的房间里睡着了。


    早晨,寻找醒来,发现胡楠没回房间里睡,于是打开了胡莱房间的门,胡楠正在里面睡得正香呢,她偷偷笑了笑,轻轻关上门去了厨房。

   寻找准备给胡楠和好汉做早餐。

   烤面包的味道在整个屋子里飘着,胡楠被饿醒了。起身看了看正在睡觉的老二,出了房间。

   他走进了厨房,寻找穿着围腰,一手拿着盘子,一手拿着铲。寻找发现了胡楠,说着:“你去叫好汉起床吧,尝尝我给你们做的早餐”

  胡楠轻轻打开了好汉的房门,叫醒了好汉,随后又回到了厨房。

   “坐吧”寻找将做好的早饭端上了桌子,“为了犒劳你照顾崽崽,特请你吃一顿早饭”

   “一顿早饭可不够哦”胡楠接过早饭,色咪咪的看着寻找。寻找皱了皱眉,翻了一个白眼便去拿她和好汉的早餐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胡楠送寻找去开会。

  “这次要多久?”胡楠问着。

  “这是他们举办的为数不多的会议诶,听说是各种纸媒交谈会,取经学习的,你觉得呢?”寻找坐在后座,照顾着安全座椅里的老二。

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这样吧,你快结束就给我发信息,我来接你”胡楠通过后视镜,又看到了满脸微笑的寻找,他满足的笑了。

   “OK!”寻找搞怪的对着胡莱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,胡莱露出来还未有牙的笑容。


  

    胡楠将胡莱带到了梧桐,胡楠给自己在梧桐后面安排了自己的甜品厨房,离正厅有一段距离,很安静,他也很喜欢自己一个人创作。胡楠在里面安放了一个婴儿床,和胡莱需要的各样东西。一边做食物,一边照顾胡莱。看着床里熟睡的儿子,他的灵感也突突的来。


   下午了,寻找快开完会了。她发了微信给胡楠。胡楠收到消息看了一眼还在睡觉的儿子,走了出去,对着吧台里的王天放说着:“王天放!我要去接我老婆了,待会儿进去看看我儿子,顺便给我儿冲个奶”

   王天放愣了,说:“我不会冲奶,我只会冲浪”

   “鬼信你,上次我可是看见你帮那个抱着孩子的女人调奶粉呢!”胡楠撂下鄙视的眼光走了。

  “这你都知道!”王天放惊讶的看着胡楠的背影,转身进了胡楠的厨房,看见胡莱乖乖的睡着。

  


   “怎么样?有什么收获嘛?”胡楠看见走出来的寻找问着。寻找步履匆匆,拉着胡楠就往楼梯间走。

  “干嘛?”胡楠被不明不白拉向了楼梯间。

  “别问,快走”

    胡楠心想:不能反客为主,我得主动点。于是换成了他拉着寻找了。正好被后面的人看见了。

    “别心急嘛”胡楠将寻找按在墙上,又转头看了看四周。

   寻找被压在了墙边,她偷偷的往楼梯间的入口处看,没人跟来,松了口气。结果转头却发现胡楠正热情四射看着自己。

   “你别误会啊,我旁边那个人他一直都在和我谈话,问我一些问题,我都给他解答了,他还一个劲儿的说不懂,我又不好拒绝,刚才出来的时候差点被他拦下了,如果被拦下了,我又得留好久了”胡楠凑了过去,离寻找的鼻尖很近很近。寻找想推开他,可是正是这时候,楼梯门被打开了,又是那个男人。

  寻找立马把手放在了胡楠腰间,将胡楠抱住,尴尬的对着他笑。

  “寻主编,我以为你出事了,过来看看,打扰了不好意思啊”他赶紧关门离开了。

  寻找松了一口气,准备放开胡楠。结果胡楠倒是把自己抱的紧紧的,“别动,我好久没这么抱过你了”胡楠将头放在寻找的肩上,寻找也松了口气,放松的靠在了胡楠的肩上。



   “今天下午没事做了,崽崽呢?”寻找坐在副驾驶座,系着安全带。

   “在梧桐,放心,我让王天放看着呢,对了今天收获怎么样?”胡楠也在系安全带。

  “还好吧,大家讨论纸媒现在的发展趋势,然后分析了各种营销的利弊,不得不说有些社刊还挺困难的,不过我们win已经转型了,只能算半个纸媒,而且艾丽莎之前做的也开销了很多道路,我没什么好担心的了”刚启动车子,电话就进来了,是他们在世界某一边亲爱的母亲们。

   “喂?胡楠啊?”娇娇率先开了口。

   “妈”寻找替胡楠回答。

  “找找啊,我们俩下个月回来看看孙子”寻找妈又接话。

   “妈,我生孩子你都没多关心关心,你偏心胡莱啊”寻找现在有点撒娇的样子让寻找妈发笑。

   “娇娇说了,有胡楠在,我们都不用担心的”寻找妈紧接着说,“好了好了,我们要去拍照了,挂了啊”

    寻找挂了电话,疑惑的看着胡楠“你是给她们吃了定心丸吗?怎么这么放心你?”

   “我妈知道的”胡楠没有看寻找,认真开着车“放心吧,以后我们仨都宠着你呢,还不够吗?”。  寻找开心的放声大笑。


   

   寻找和胡楠回了梧桐,推开胡楠的厨房门一看,王天放正拿着奶瓶,趴在桌上睡着了,寻找走过去拍了拍王天放的肩,又看了看床里胡莱,两人都睡的熟熟的。王天放揉了揉眼看见了胡楠,松了口气,小声抱怨着:“大哥,你终于回来了”王天放将手中的奶瓶塞到了胡楠怀里,又说:“我这是生平第一次看着孩子,贡献给你了”王天放拍了拍胡楠的肩,身负“荣光”的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。寻找将包放在了椅子上,抱起了胡莱,看了看四周。


   “什么时候弄的?”寻找看着正在洗奶瓶的胡楠。

   “你怀孕的时候,本来我想开个母婴梧桐的,没有合适的地段”胡楠认真的洗着奶瓶。

  “环境真好,想不到梧桐后面居然还有这么好的景色”寻找抱着胡莱走向了窗边,蓝天白云,清风徐徐,想不到在城市里还有这样的地方。她转身问着胡楠:“当初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   胡楠放下了奶瓶,走了过去,说:“因为这里曾经有一颗梧桐树,不过被移植了”

  “梧桐树?”寻找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“对啊,凤凰‘非梧桐不栖’的那种梧桐树”胡楠也走到了窗前。

   “有什么故事吗?”

   “那颗梧桐是我的树洞”胡楠清了清嗓子,“很久以前呢,这里还不是这么的热闹,就是一个小街巷的入口处,小时候觉得跑远一点倾诉烦恼别人就会听不见了,于是我就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到了这里,反正没人管我,就自由自在咯”胡楠耸耸肩,看向了窗外的天空。

  “真羡慕,我从小就羡慕这样的生活,自由自在的”寻找看着怀里的胡莱,欣慰的笑了。


     胡楠走回了厨房,寻找也将胡莱放回了床里。


  “你等等,我送你个礼物”胡楠系好了围腰。

   寻找看着熟睡的胡莱,自己也困了。她趴在桌上,渐渐入睡。不一会儿,香味就将她从梦中拉回来了。

   胡楠将盘子推向寻找,礼物被盖住了。

   “打开吧”胡楠放手,将手撑在桌子上 。


   寻找小心翼翼的打开了,是白天鹅!是四年前的样子,它被放在一个江水模样的盘里,身边还有了一只浅蓝色的天鹅,还有两只棕色的小天鹅。细细一看,在盘子的边上,一轮落日悬挂在天空中,南飞大雁横掠天空。


  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”寻找低头细细的观赏着这副画,“真是秋日胜春朝啊”


  “这盘子是我专门给这只白天鹅画的,怎么样?”胡楠眨了眨眼,等着寻找的夸奖。


   “悠然宁静,自在快乐,是我们四个对吗”寻找抬头看了看胡楠,胡楠点了点头。她顺着胡楠看去,才发现窗外的天空也渲染了金黄,将目光又转回了胡楠。


 “走吧,第四个小天鹅还在家等着我们呢!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